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調查:超過一半市民紅包金額為20港幣

分享到:
2024-02-07 09: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6日電(記者 徐嘉儀)農曆新年將至,香港研究協會6日公佈調查指,逾兩成市民預計今年紅包的總金額會較去年增加,五成四受訪者表示平均每封紅包的金額為20元(港元,下同)。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香港研究協會於1月22至31日成功訪問1029名15歲或以上市民,了解市民對紅包金額及新年消費的意見。

屬“派紅包”的受訪者中,兩成一預計今年紅包金額較去年增加,表示減少的佔一成三,表示差不多的佔六成一。紅包總開支增加的比例連續兩年高於減少。

至於平均每封紅包的金額,五成四受訪者表示為20元,50元的佔約一成,100元或以上的佔一成六,10元的佔一成二。20元紅包的增幅最大,協會相信與全球經濟低迷下市民趨於“手緊”有關。

對於新年消費與去年的變化,三成八受訪者表示差不多,表示增加的佔三成半,表示減少的佔一成九。

調查亦發現,三成二受訪者預計今年會加薪,表示“不會”的佔三成,預計會加薪的比例五年來首次超越“不會”,顯示市民對薪酬上調的預期趨於樂觀。(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