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2月5日)

分享到:
2024-02-05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阿根廷“球王”梅西率領的國際邁阿密4日在香港大球場與港隊進行友誼賽,梅西未上場引發球迷不滿,特區政府發佈聲明指極度失望,認為主辦單位欠球迷一個解釋。

2、香港農曆年宵市場4日起一連7天在15個地點舉行,曾受疫情影響而暫停的乾貨和快餐攤位時隔數年後復辦。

3、香港特區政府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楊碧筠於5日發表的報章專訪中表示,回顧過去一年特區政府打擊衞生黑點的工作,各項成效均達到預期,在食環署主責的244個衞生黑點中,逾90%已顯著改善,另有60%鼠患黑點已消除。

4、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局局長甯漢豪4日發表網誌稱,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於去年12月22日開始供應食水,產量為每日13.5萬立方米,日後可擴展至每日27萬立方米,供應本地約5%至10%的食水用量。

5、香港將在4月22日起管制即棄塑膠產品。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2月4日發表網誌指,近日坊間對該項政策不少誤傳須糾正,強調受管制塑膠產品只包括已有常見可替代的產品。

6、香港警方4日指,首次發現有騙徒利用人工智能深度偽造技術,在網上會議假冒多名公司高層人士,欺騙與會的一名職員,這名職員最終把2億港元分15次轉帳至5個本地戶口。

7、香港大新銀行信用卡及銀行業務拓展主管蔡秀琼5日表示,去年該行信用卡簽賬錄得雙位數增長,已回復至2019年疫前水平。

8、香港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4日於電台節目表示,今年流感情況反覆,上月初踏入冬季流感季節後,連續幾周陽性比例下跌,入院人數亦減少;但農曆新年,北風將至,流感病情隨時會反彈,提醒市民小心。

9、香港廉政公署2月4日舉行“廉政公署50周年傳誠跑”,慶祝廉署成立金禧50年,著名動作巨星甄子丹作為嘉賓之一為“傳誠跑”活動主禮及鳴槍。

10、螞蟻國際業務大中華地區總經理李詠詩於5日發表的媒體報道中表示,今年1月,AlipayHK在內地消費的日均交易筆數和金額較去年2月增長10倍至15倍。(香港新聞網2月5日綜合)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