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百名廣東省護士料月內抵港臨床交流

分享到:
2024-02-02 15:0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日電(記者 徐嘉儀)參與首屆大灣區專科護理知識交流計劃的70名廣東省護士去年到香港多間公立醫院交流,計劃即將完成。2月2日,醫管局召開記者會,分享兩地護士合作經驗,並公佈第二屆計劃展開,共有100名護士料在月內抵港。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首批70名廣東省護士在去年4月17日抵港,到內科及老人科病房進行為期約10個半月的臨床交流,當中部分護士年資超過20年,平均年資超過8年,他們普遍很快掌握護理工作和病房運作。

而第二屆交流計劃已經展開,首批14名護士於上月16日到港,分別來自心臟重症監護、眼科、內視鏡科;而第二批86名護士,預計會在本月底前抵港,分別來自老年護理和重症監護等。

醫管局指,超過650名廣東省護士報名參加第二屆交流計劃,由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統籌進行筆試和麵試,最終合共100名護士通過遴選並獲提名,分別來自廣東省14個城市,平均擁有9年相關臨床經驗,全部持有學士學位,當中10人屬於副主任護師級別。

醫管局護理總行政經理唐華根表示,除了臨床交流外,首屆交流護士在港期間定期參加老年護理科專題研討會,加深了兩地護理人員對彼此護理服務的認識,促進兩地護理專業緊密協作,互學互鑑。

新界東醫院聯網顧問護師(老年科)史綺雯認為,內地護士無微不至、觀察力強,也分享了很多智慧醫院的經驗,例如電子化紀錄可監測工作強度,有助編排人手,令她拓闊眼界。

來自佛山市第二人民醫院、年資超過11年的護士陳翠霞分享,剛來港時面對的障礙主要是需時適應新環境,與不同同事協同工作等,認為要多做多思考。此次計劃是很好的交流機會,現在兩地護士會不時相聚,希望以後保持聯絡。(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