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醫管局:第二批100名內地醫護最快年底到港

分享到:
2023-04-18 14:1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參與香港醫管局“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的首批83名廣東省醫護人員昨日(17日)抵港。醫管局護理部高級行政經理梁明表示,整個計劃涉及300名護士,分3批到港,第一批70人已於昨日到港,第二批100人將於年底抵達。醫管局會按護士的年資及意願,分配於醫管局7個聯網的老人科病房工作。

(“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首批83名廣東省醫護人員抵港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梁明表示,首批抵港護士平均年資8年或以上,過半數擁有碩士或以上學歷,本科是護理學,大部分都在內地三甲醫院工作。溝通方面,首批70名護士均來自廣東省,可用廣東話進行交流;至於使用醫管局的系統,這批護士的英文不錯。醫管局在工作流程及環境上已做好準備。

據梁明介紹,來港交流的內地護士會以指導關係形式,在香港護士的陪同下參與臨床工作,並非本地註冊護士。他們抵港首周會在醫管局醫護的帶領下,了解香港的病房運作,包括工作環境、流程和述語等,亦會了解服務地點周邊的社區情況,以便更快適應香港生活。 

被問及一旦出現醫療事故,責任誰屬,梁明回應稱,醫管局為現有員工提供的專業保險,亦會涵蓋來港交流的內地醫護,局方會按現有機制檢討及處理。

梁明表示,“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除可緩解香港公立醫院人手緊張的情況,也希望互相了解對方的臨床做法,學習對方好的地方,改善護理工作,最終令病人得益。(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