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英高官妄稱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破壞法治,中使館回應

分享到:
2024-02-01 10: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日電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2月1日消息,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方涉港錯誤言論答記者問。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站截圖

記者:1月30日,英國內政部國務大臣圖根哈特妄稱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破壞香港法治,只會令香港繁榮的因素消失。請問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我們堅決反對這名英國政客對中國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無端攻擊。他無權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啟動《基本法》第23條立法是履行維護國家安全憲制責任、落實香港基本法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和香港國安法的應有之義,也是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的迫切要求。有關立法有利於保護香港全體居民的根本福祉,有利於保護世界各地投資者在港興業,香港的長治久安將得到更好保障。

英國自己去年剛剛出臺了新的《國家安全法》,現在卻對香港特區有關立法行動橫加指責,這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我們敦促英方政客停止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說三道四,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