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豐田會長就數據造假醜聞道歉

分享到:
2024-01-31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日本豐田汽車公布2023年集團汽車銷量達1123萬輛,不僅創歷史新高紀錄,也連續4年穩坐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寶座。不過,由於集團內相繼傳出造假醜聞,豐田汽車公司會長(董事長)豐田章男30日在名古屋市就豐田集團近來接連發生數據造假醜聞向公眾道歉。

豐田汽車公司會長豐田章男。視頻截圖

豐田章男當天在豐田集團舉行的願景說明會上說:“集團旗下的豐田自動織機公司和大發工業公司等相繼發生造假事件,在認證測試中作弊,向市場交付大量本不該出售的商品。”

繼去年3月被發現在叉車發動機尾氣測試中存在數據造假問題後,豐田自動織機29日被曝有3款汽車發動機也存在數據造假行為。這些發動機被配置於豐田“蘭德酷路”等10款車型,豐田當天宣布暫停相關車型出貨。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報道,受豐田自動織機最新造假醜聞影響,豐田汽車與日野汽車在日本國內工廠的部分生產線已於29日停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