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泰國政府促央行降息救經濟

分享到:
2024-01-30 16: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泰國財政部副部長Julapun Amornvivat當地時間29日說,泰國家庭債務高企,經濟已處於衰退狀態,並重申迫切需要採取刺激措施來啟動經濟。

2021年4月13日,車輛駛過泰國曼谷勝利紀念碑。圖自新華網

Julapun談當前泰國經濟時說:“如果你問我,現在已經到了危險的水平。這是一種經濟衰退。”而家庭和私人領域的高負債導致經濟增長放緩。

據泰國財政部日前公布的數據,由於製造業萎縮、出口疲軟和外國遊客人數減少,泰國經濟2023年僅取得1.8%增長,遠低於2022年的2.6%。泰國政府因此將2024年經濟增長預期從早先預測的3.2%下調至2.8%。

Julapun希望政府能盡快推行各項刺激措施。他建議泰國央行在2月7日的下一次政策利率審議時,下調目前處於10年高點的2.5%政策利率,以幫助降低借貸成本。

泰國總理賽塔·他威信本月8日敦促央行考慮降低借貸成本以支持經濟,並呼籲降息。當天,美元兌泰銖匯價一度上漲0.7%至1美元兌34.943泰銖,泰銖兌美元在亞洲貨幣中表現最差。但泰央行日前卻表明,雖然眼前經濟增長低於預期,但經濟並未陷入危機,目前的政策利率“總體上是中性的”。

但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23日表示,目前泰國經濟仍處於復甦趨勢,盡管有所放緩。該組織認為目前泰國貨幣政策比較適當。(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