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脈衝電磁場助香港長者改善肌肉健康

分享到:
2024-01-30 11: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30日電 全球人口老化問題持續上升,香港人口老化問題亦受政府及社會關注。大部分長者隨著年齡增長,因身體老化、肌肉流失而引致活動能力變差,容易跌倒,Health Advisor於2023年中引入BIXEPS脈衝電磁場肌肉線粒體激活專利技術,經國際及香港本地大學研究證實,能有效改善長者肌肉力量、增加肌肉量及舒緩痛症。

根據統計處推算,65歲及以上人口佔總人口的比例,將由2021年20.5%增至2046年36%。 換言之,65歲及以上人口,將由現時整體人口每5人中有1個,增加至每3人中有1個。 人口老化帶來社區各種問題,包括醫療體制、長者身心健康及照顧者壓力等。大部分長者隨著年齡增長,因身體老化、肌肉流失而引致活動能力變差,容易跌倒,受傷後康復需要人照顧,帶來很多日後影響。大部分有跌到經驗的長者,會經常擔心再次跌倒,心理壓力非常大。

新加坡國立大學聯同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共同研發BIXEPS,採用專利脈衝電磁場技術,模擬人體的運動狀態,激活細胞內線粒體,促進合成三磷酸腺苷(ATP, Adenosine Triphosphate)為肌肉提供能量,同時讓肌肉分泌肌肉激素(Myokine),增加肌肉量及改善足部痛症等問題,促進患者下肢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逐漸改善他們的腳部健康。

在使用儀器八個星期後,研究對象中有72%的人骨骼肌肉量獲得改善,身體總脂肪和內臟脂肪也減少;85%參與者的運動能力有所提高。新加坡國立大學醫療健康創新與科技研究院Alfredo Franco-Obregon副教授表示,這項社區試驗的積極結果給了他們很大鼓舞。他指出,年長者改善幅度最為顯著。脈衝電磁場治療能有效地幫助長者,擺脫“越虛弱越不鍛練,越不鍛練越虛弱”的惡性循環。

Health Advisor於2023年中引入BIXEPS脈衝電磁場肌肉線粒體激活專利技術,半年時間,已在香港發展6個服務點,遍佈港九新界,包括中醫診所、物理治療中心、綜合醫療中心及健身中心。2023年12月更與本地慈善機構“榕光社”合作,為長者提供肌肉與健康講座,通過教育讓長者了解更多肌肉健康知識。活動包括現場為長者進行肌力評估、身體成份分析、跌倒風險評估及BIXEPS體驗,活動後,參加者可直接報名參加為期兩個月的肌肉健康普查活動,由BIXEPS贊助12次肌肉改善計劃,大部分長者都表示身體獲得明顯改善。 (完)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