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得州兵營美軍士兵開槍互射,致一死一傷

分享到:
2024-01-29 08: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9日電 深陷移民黨爭漩渦的美國得州又出事了。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道,當地時間1月27日上午,位於得克薩斯州中部的卡瓦佐斯堡(原名胡德堡)軍事基地外爆發槍擊事件,两名士兵發生爭執後開槍互射,造成一人死亡,另一人受傷送醫治療。

福克斯新聞網報道截圖

報道稱,這兩名士兵隸屬於駐扎在該基地的美國陸軍第三軍第一騎兵師,具體身份尚未披露,當局也沒有提供槍擊案的其他任何細節,包括二人爭吵的內容。

美國陸軍中校查爾斯·帕特森(Charles Patterson)27日晚對福克斯新聞表示,受傷士兵的狀況穩定,美國陸軍和諾蘭維爾當地警方正在就槍擊事件進行調查,事發後基地對士兵家屬給予了幫助。

諾蘭維爾警方同日證實正與軍方合作開展調查。警方還稱,事件發生在27日上午9點左右,倆人發生口角後互相開槍,有關該事件的進一步信息將在晚些時候公佈。

資料圖:卡瓦佐斯堡軍事基地大門

卡瓦佐斯堡原名胡德堡,以美國南北戰爭期間南方聯盟的將軍約翰·貝爾·胡德的名字命名。但2020年弗洛伊德之死引發的種族歧視抗議席捲全美,胡德堡等十多座以南方邦聯軍官名字命名的美軍基地也捲入了“改名漩渦”。2023年5月,胡德堡基地正式更名為卡瓦佐斯堡基地,以得克薩斯人、美國陸軍第一位西班牙裔四星將軍理查德·E·卡瓦佐斯的名字命名。

值得一提的是,這座基地此前已多次爆發過槍擊慘案和軍內醜聞。2009年11月,基地內3名美軍士兵開槍打死12人,打傷31人,其中一名槍手被擊斃,兩人被逮捕。發生在2014年4月的槍擊事件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槍手,另有十餘人受傷。此外,在2020年,基地內還發生過一起20歲女兵被性侵、分屍的案件,造成14名軍官,包括幾名高層將領,被停職、解雇。

就在這起槍擊事件發生之際,美國兩黨圍繞得州邊境移民的矛盾正不斷昇級。

去年,來自中美洲和其他地區越過美墨邊境的移民人數再創新高,得州共和黨籍州長阿博特多次指責拜登“蓄意不作為”,并授權州國民警衛隊在美墨邊境上拉起鐵絲網圍欄,通過武力手段阻止移民進入得州。另一邊,對此強烈不滿的拜登申請最高法介入,最高法隨後批准拜登政府動用聯邦執法機構拆除邊境圍欄,雙方矛盾昇級,甚至有共和黨議員拋出美國“紅藍州”不如“國家離婚”等激進言論。(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