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得州小學槍擊案已致21死 包括18名兒童

分享到:
2022-05-25 10: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5日電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最新消息,當地時間24日中午發生的得克薩斯州校園槍擊案已導致18名兒童、3名成年人死亡。三人在襲擊中受傷,傷勢嚴重,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5月24日,在美國得州南部尤瓦爾迪市,槍擊事件發生後人們驚魂未定。新華社/美聯社

據此前報道,得州州長阿博特當地時間24日曾表示,該州烏瓦爾德市(Uvalde)羅伯小學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5人死亡,包括14名兒童及1名教師。

阿博特還透露,槍手名叫拉莫斯(Salvador Ramos),18歲,是一名當地學生,也已死亡。

阿博特表示,案發時,槍手帶著一支手槍,可能還有一支步槍。多名執法部門的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在現場回收了一把AR-15突擊步槍和多個彈匣。槍手可能是被趕到現場的執法人員擊斃的,不過具體過程還在核實中。另外交火過程中,還有兩名警員受傷,但沒有生命危險。

這名槍手據稱在行凶中途還射擊了自己的祖母,穿防彈衣闖入小學行凶。不過阿博特並沒有披露槍手祖母的狀況。

目前還不清楚槍擊發生的原因。該校校警稱,槍手是獨自作案,過程中沒有他人協助。事發後,有裝甲車赴現場應對。

24日晚,美國總統拜登就槍擊事件發表講話。拜登稱美國必須行動起來,站出來反對槍支遊說集團。

拜登表示,為了對事件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白宮以及所有公共建築、軍事基地和艦艇、海外領地及使領館等將在5月28日日落前降半旗。

報道還指出,這是美國近十年來發生的最大規模校園槍擊案。2012年,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學曾發生大規模槍擊,造成20名兒童和6名成人死亡。另外,這也成為得州史上最大規模的校園槍擊案。4年前,休斯敦地區一高中曾發生大規模槍擊,造成10人死亡。(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