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英稱擊中胡塞武裝所有預定目標

分享到:
2024-01-24 15: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4日電 當地時間1月23日,美國白宮發布一份聯合聲明,證實美國和英國的聯合武裝部隊於22日在澳大利亞、巴林、加拿大、荷蘭和新西蘭的支持下,對也門胡塞武裝控制區的8個目標進行了額外的打擊,以回應胡塞武裝持續對紅海地區及周邊航道船隻的襲擊。

一架美國戰鬥機起飛對胡塞武裝進行突襲。圖自美國中央司令部社交媒體平台

美國中央司令部通過社交媒體平台表示,薩那時間24日凌晨2時30分,美軍摧毀2枚也門胡塞武裝的反艦導彈。

同一天,英國首相蘇納克在議會發言中稱,根據收到的初步評估,英國和美國22日針對也門胡塞武裝的所有預定目標均被擊中。連同此前12天的空襲,英美兩國聯合空襲使得胡塞武裝攻擊紅海船舶的能力被削弱。

他還強調,空襲是為了“敦促”胡塞武裝及其支持者停止針對紅海船隻的襲擊。

美國和英國22日的大規模軍事打擊是美國近兩周以來針對胡塞武裝的第8次空襲,也是美英第二輪聯合打擊行動。

《紐約時報》稱,22日的夜間行動比美國最近針對胡塞武裝發起的一系列襲擊力度更大、範圍更廣,打擊了雷達、無人機、導彈設施等。美媒22日引述一名五角大樓官員的話稱,美國當天首次襲擊了胡塞武裝的地下儲存設施,裡面存有“更先進的常規武器”。

在1月12日的首次聯合空襲中,美英打擊了也門境內近30個地點的60個目標。《紐約時報》稱,第二次聯合行動規模比首次襲擊要小,這顯示,美國政府試圖削弱胡塞武裝威脅商船和軍艦的能力,但不會進行猛烈攻擊,以避免給這個已經在一場更大範圍戰爭邊緣搖搖欲墜的地區帶來更多混亂。(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