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拒絕加入美英空襲也門胡塞武裝聯盟

分享到:
2024-01-17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7日電 “美英空襲也門胡塞武裝目標”持續引發關注。據法媒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16日說,法國決定不加入美國和英國空襲也門胡塞武裝目標的聯盟,法方擔憂局勢昇級。

法國總統馬克龍。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環球網引述法新社報道稱,馬克龍當天告訴記者,法國決定不加入對胡塞武裝位於也門境內的目標發動先發制人打擊的聯盟,“為什麼?正是因為我們的立場是尋求避免任何局勢昇級情況”。

據路透社本月早些時候報道,一名消息人士12日稱,意大利拒絕參加美國和英國對也門胡塞武裝目標實施空襲的軍事行動,羅馬更傾向於就紅海局勢采取“冷靜”政策。

綜合俄新社等多家媒體此前報道,也門首都薩那等地當地時間1月12日凌晨遭美軍和英軍空襲。美國總統拜登隨後發表聲明稱,美軍對胡塞武裝位於也門境內的多個目標進行了打擊。英國參與打擊行動,澳大利亞、巴林、加拿大和荷蘭提供了支持。他說,打擊行動是對胡塞武裝持續襲擊往來紅海水域國際商船的“直接回應”。

也門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薩雷亞12日發表聲明說,這是“野蠻的侵略”,胡塞武裝將毫不猶豫地打擊“陸地和海上的所有敵對目標”,并將繼續“阻止以色列船隻或前往以色列的船隻在阿拉伯海和紅海航行”。胡塞武裝“最高政治委員會”當天也發表聲明說,“美英的所有利益都已成為合法(打擊)目標”。與此同時,中東地區國家對美英兩國和胡塞武裝之間衝突昇級表示嚴重關切,一些國家譴責美英兩國侵犯也門主權的行為,認為這將進一步導致地區緊張局勢昇級。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