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或再將胡塞武裝列入全球恐怖組織

分享到:
2024-01-17 18: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美媒當地時間1月16日報道,美國政府預計將在近期把也門胡塞武裝重新指定為“特定全球恐怖主義實體”。

也門胡塞武裝人員。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聯社報道,胡塞武裝曾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執政期間,被列入“特定全球恐怖主義實體”,但現任總統拜登在2021年2月將其移出,當時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決定取消對該組織的這一制裁,是因為擔心可能危及向也門民眾提供關鍵援助的能力。

報道稱,鑒於2023年年底日益嚴峻的紅海危機以及近期美軍對胡塞武裝展開打擊,預計拜登政府將會在近期重新將其列入"特定全球恐怖主義實體"。有白宮高級官員表示,解決胡塞武裝對紅海商船的持續威脅,必須齊心協力,美國和盟國必須共同解決,以減少對全球經濟的影響。

據介紹,這一制裁重啟後,將會觸發資產凍結等相關制裁措施。

此外,對於是否加入美英空襲胡塞武裝組織目標的行動,法國總統馬克龍1月16日回應表示,法國決定不參加,理由是法方憂慮局勢升級。馬克龍形容,事件的主體不是軍事,而是外交,法國的立場尋求避免局勢惡化。而意大利此前也已拒絕參與此次軍事行動,意大利更傾向於採取冷靜政策,處理紅海局勢。

另外,正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表示,美國在紅海的護航行動,是對支持胡塞武裝的伊朗和其他中東國家發出明確訊息,就是全世界都拒絕接受胡塞武裝企圖脅持全球的做法,同時應警惕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戰事可能升級。出席同一場合的卡塔爾首相阿勒薩尼就指,結束加沙衝突將能阻止胡塞武裝發動攻擊。(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