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接近鎖定提名,特朗普開始“面試”副總統人選

分享到:
2024-01-23 08: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3日電 “隨著特朗普接近鎖定提名,副總統候選人的面試正在進行中”,美國廣播公司(ABC)22日報道稱,通常來說,副總統候選人要等到總統候選人鎖定提名後才會確定,但特朗普上周在艾奧瓦州共和黨初選中取得的決定性勝利,以及佛羅裡達州州長德桑蒂斯的退選,加劇了人們普遍認為他將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人的必然性。

特朗普和他的得力幹將——共和黨眾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一起出席競選活動。圖自美媒視頻截圖

報道提出的第一名人選,是共和黨眾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她近期因為在國會聽證會上就反猶問題“拷問”美國三大名校(哈佛大學、斯坦福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校長,而名聲大噪,三位校長中的兩人已經辭職。

ABC稱,斯特凡尼克近日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的集會上與特朗普一起登台,并前往特朗普的競選總部,受到人群的熱烈歡迎。一名男子高喊:“副總統!副總統!”

ABC稱,在兩次露面中,斯特凡尼克都強調自己是第一位支持特朗普複出的國會議員。“我很自豪能成為他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尤其是在關鍵時刻。”她告訴記者。

當被問及是否會考慮成為特朗普的競選搭檔時,斯特凡尼克說:“我當然很榮幸,如果能够以任何身份在未來的特朗普政府中任職。我已經說一年了。”

被媒體提到的其他可能人選還包括美國印度裔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參議員斯科特,這兩人都曾參加總統競選,不過都宣布退選支持特朗普。

《國會山報》稱,在談到誰可能成為他的競選搭檔時,特朗普基本上一直守口如瓶。特朗普20日在接受福克斯新聞網采訪時表示,他已經有了副總統候選人人選,此人有25%的概率,并暗示人們不會對他的選擇“感到驚訝”。他同時表示,不急於確定人選,“因為這根本不會產生任何影響”。(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