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廣湛高鐵佛山特大橋首片鋼樑吊裝完成

分享到:
2024-01-22 09: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2日電 1月21日上午,廣湛高鐵佛山特大橋首片鋼樑吊裝順利完成,標誌著大橋鋼樑架設全面展開,正式進入主橋鋼樑架設的關鍵階段。

央視新聞截圖

據央視新聞報道,此次吊裝的鋼混結合段鋼樑全長10.6米,總重194噸,需要通過海上吊機在水面上完成施工。為確保吊裝順利,項目部與海事、航道管理等相關部門協調配合,最終確保了鋼樑吊裝順利完成。

廣湛高鐵佛山特大橋是廣湛高鐵全線控制性工程,大橋是集斜拉橋、系桿拱橋、鋼混剛構橋、轉體連續樑橋、普通連續樑橋、預制簡支箱梁等於一體的大型綜合性橋樑,橋樑種類多、結構複雜。

廣湛高鐵自廣州站引出,向西經佛山、肇慶、雲浮、陽江、茂名、湛江,終至湛江北站,新建雙線400.1公里,設計時速350千米,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了珠三角與粵西之間的城際鐵路功能,通車後廣州中心城區到湛江中心城區將實現90分鐘互達,是連接粵港澳大灣區、海南自貿港、北部灣城市群的高速鐵路大通道。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