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旅遊零售酒店業促重推赴港“一簽多行”

分享到:
2024-01-19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9日電(記者 徐嘉儀)19日,香港旅遊、零售、酒店及餐飲業代表聯同立法會議員到政府總部遞交請願信,希望盡快恢復開放深圳戶籍居民“一簽多行”,並擴大至其他大灣區城市。

香港中通社圖片

去年訪港旅客達3400萬人次,較預期好,但只回復至疫情前約六成。近日社會出現聲音希望恢復“一簽多行”。

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表示,希望增加內地居民赴港個人遊城市名單,增加旅客人次,無論是長線或短線遊,都有助於提升香港旅遊業收入和就業機會。

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副理事長鍾博文說,內地遊客對高品質商品有較高的消費需求,通常來港購買名牌商品、電子產品等,因此希望可將內地旅客免稅額由5000港元調高至2萬港元。

酒店及餐飲從業員協會秘書長葉柳青認為,遊客的增加將帶動酒店入住率,從而讓僱主提高從業員的福利待遇,才能吸引新血入行。“只有將‘餅’做大,有更多客源,僱主才有能力加工資、增人手。”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補充,相關措施不僅能增加業界收入,也能為打工仔爭取更多權利。

至於外界擔心香港近口岸地區會難以承受及接待旅客,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說,過去與現在的香港不能同日而語,隨著港珠澳大橋、蓮塘口岸、高鐵香港段等基建完善開放,旅客來港有更多口岸可選擇,相信香港有能力接待更多旅客。

2009年4月,中央政府根據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請求,在深圳市試行戶籍居民“一簽多行”的個人遊簽注政策,不過政策推出一段時間後,訪港旅客人數過多導致出入境口岸壓力增大;“一簽多行”遂在2015年調整為“一周一行”,即深圳戶籍居民可以每周來港一次,一年最多52次。(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