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迎逾200萬人次參觀

分享到:
2024-01-19 11: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9日電 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18日舉行第117次會議,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在會上匯報西九不同範疇最新發展。

資料圖: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據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馮程淑儀指,過去一年在香港通關和全面復常之後,管理局善用西九文化區的文化和公共空間資源,成功將西九打造成為香港新文化旅遊地標,為本地、內地以至海外旅客提供深度文化體驗。現時西九兩間博物館,M+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超過六成的訪客為訪港旅客。她表示,新一年管理局會繼續努力提供更多元化、更具特色的文化藝術和娛樂消閒活動,以豐富香港市民和來自世界各地訪客的體驗。

馮程淑儀指,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在16日迎接了第200萬名訪客。而剛於1月8日結束的“凝視三星堆──四川考古新發現”特別展覽,約三個半月的展期共接待超過22.7萬名訪客,平均每日約2,500名訪客,打破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特別展覽的單日訪客量紀錄。2024年,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推出四個精彩特別展覽,並繼續輪換故宮博物院的珍品,及推出其他新專題展覽。

另外,馮程淑儀在會上宣佈,管理局在3月25日至26日將首次舉辦“香港國際文化高峰論壇2024”。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