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丁·路德·金紀念日 美國民意關注兩黨紛爭

分享到:
2024-01-16 18: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6日電 美國各地當地時間1月15日通過祈禱、遊行等活動慶祝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不過美媒指,今年這一天的一些演講主題似與往年不同,關注美國國內兩黨紛爭。此外,當天美股亦休市一天。

位於美國華盛頓的馬丁·路德·金紀念雕像。新華社圖片

例如,在馬丁·路德·金家鄉佐治亞州亞特蘭大舉行的紀念儀式上,多位發言人談及美國民主黨、共和黨的紛爭。前眾議員Liz Cheney批評了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雖然沒有提及他的名字。

Liz Cheney說:“有一位前總統拒絕承認自己輸了,並讓數百萬人相信,我們的選舉和民主不再起作用。他威脅了我們國家的根基,也威脅著馬丁·路德·金堅持不懈拯救的一切。”這是暗示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騷亂事件——當天大批特朗普支援者暴力闖入國會大廈,打斷認證總統選舉結果的進程,造成5人死亡、上百名警察受傷及數百萬美元的財物損失。

馬丁·路德·金的女兒伯尼斯·金(Bernice King)警告:“我們的人文精神確實受到了攻擊。”但她指出,其父留下的非暴力理念教會世人“我們可以戰勝不公正、無知,同時追究人們的責任,而不必試圖摧毀、減少、貶低或取消它們。”

馬丁·路德·金紀念日是美國聯邦法定假日,日期定為一月的第3個禮拜一,在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生日1月15日左右。馬丁·路德·金1963年8月28日發表了著名演講《我有一個夢想》。在他的推動下,美國國會1964年通過《民權法案》,禁止在公共場所實行種族隔離和歧視政策。(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