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日本戰敗投降77周年,台當局在這一天都幹了啥?

分享到:
2022-08-16 11: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昨天(8月15日),是日本戰敗投降77周年紀念日。日本德仁天皇當天參加日本政府舉行的“全國戰歿者追悼儀式”,并在講話中表示對過去歷史深刻反省,祈禱戰爭災難不再上演。

日本曾非法侵佔并在台灣實行長達半個世紀的殖民統治,對台灣人民實施愚民化政策,殺害了60多萬台灣同胞,使台灣人民遭受了深重的苦難。

那麼,台灣蔡當局在這一天都了什麼、了什麼來紀念這個日子呢?

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

忙著“歡迎美國好朋友來訪台灣”

8月14日,美國國會參議員馬基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蔡英文15日在臉書發帖,表示“歡迎美國好朋友來訪台灣”,還說馬基此行“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及民主夥伴共同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之決心”。

當晚的宵夜時間,蔡英文還“吃”了一碗“來自民主聖地”宜蘭的蒜香鴨賞意大利面。

全天隻字未提日本。

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

忙著“批評大陸是‘惡鄰居’”

15日當天,在被媒體問到是否擔心馬基等人竄台會刺激大陸時,蘇貞昌叫囂道:“不容‘惡鄰居’說三道四”。同時他還繼續抹黑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的大陸之行,說夏立言登陸是“去跟他(大陸)不知道做什麼交易”。

全天隻字未提日本。

“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 :

“8月15日是二戰結束紀念日”

眾多台當局政要中,謝長廷應該是唯一一位主動“提及戰爭”的。他在臉書發帖稱“8月15日是二戰結束紀念日”,還和日本電視台一道“回顧”了戰爭的恐怖和死傷的慘狀,總之字裡行間怎麼都看不出日本是戰爭的發動者,是侵略者,反到更像是受害者……全文抄錄如下:

“8月15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紀念日。日本NHK電視台製作一系列的報導,回顧戰爭的恐怖和死傷的慘狀。過去70年來東亞各國(包括中國和亞洲四小龍)經濟能够神速繁榮進步,主要歸功於和平沒有戰爭的環境,祈望人類不要健忘又重複愚味的戰爭!”

從1895年到1945年的半個世紀里,日本殖民台灣犯下的種種罪行,罄竹難書!在這50年中,台灣人民更是遭受了深重的苦難。

在這個對台灣歷史十分重要的日子里,民進黨當局的冷漠態度卻一點也不讓島內民眾感到意外。事實上,為日本殖民者塗脂抹粉,民進黨當局早已是“慣犯”:修改教科書,將“日據”改為“日治”,鼓吹日本“殖民有功論”;找各種場合宣揚所謂的“台日友好歷史”……

在今天的台灣,被殖民的50年儼然成為一段“被消失”的歷史。有台灣主播甚至嘲諷:“台灣很奇怪,曾被日本殖民,我們卻愛死日本了!”不過,也有網友指出:“這沒什麼奇怪的,日本就一直愛死美國粑粑”。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