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調查:香港近八成“夾心世代”降消費維持生活質素

分享到:
2024-01-12 2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2日電 恒生銀行1月12日公佈一項調查顯示,近八成受訪“夾心世代”人士會減低個人消費,以維持家人未來的生活質素。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夾心世代”是指在工作的同時,需承擔父母和子女照顧責任的人群。調查以小組訪談及問卷形式訪問超過300位年齡介乎25至64歲的香港夾心世代人士,了解他們的情況和理財規劃。

調查顯示,香港“夾心世代”家庭平均由1至2名成員供養3.8位家人,包括父母、長輩或子女。受訪者的幸福感平均達67.5分的中上水平(100分為滿分),家庭是其幸福感的主要來源。

逾七成受訪者對未來的財務需要有所憂慮,45%受訪者在意退休後能否維持現有的生活水平,33%關注自己或伴侶身體狀況走下坡,憂慮子女未來的生活。隨著父母年紀漸長,43%受訪者擔心父母和長輩健康及醫療開支。

為兼顧家人的需要,77%受訪者會以家庭為優先,減低個人消費或支出,當中87%受訪者選擇減少購買奢侈品或旅遊次數,以維持家人未來的生活質素。(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