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最新民調:特朗普與拜登支持率持平

分享到:
2024-01-12 14: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0日,路透社與益普索公佈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美國總統拜登與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率持平。有近1/3受訪者表明不支持任何一名競選人,約13%的受訪者說他們不會投票。若被迫在拜登與特朗普之間作出選擇,兩人則各獲得48%的受訪者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路透社稱,這表明拜登和特朗普都是各自黨內被提名的最熱門人選。特朗普領先他的共和黨對手超過37個百分點,而拜登的兩名民主黨提名挑戰者都沒有獲得超過2%的黨內選民支持。上述調查也反映出美國政治的兩極分化狀態,76%的民主黨人表示他們將在11月5日的選舉中投票給拜登,76%的共和黨人表示他們將支持特朗普。獨立選民則對兩名競選人都不感興趣,只有17%的人表示會投票給特朗普,11%的人表示會支持拜登。

另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美國昆尼皮亞克大學10日的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在賓夕法尼亞州的民調領先於特朗普,該州是拜登在2020年贏得大選的關鍵戰場州。不過,兩人的支持率相差只有3個百分點。如果包括獨立競選人和綠黨競選人在內,拜登在賓州的支持率為41%,特朗普的支持率為39%。相差也不大。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初選地的艾奧瓦州即將於1月15日舉行共和黨黨團會議,將正式拉開2024年大選的序幕,艾奧瓦州初選結果也被認為是大選的“風向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在當今美國兩極化的政治環境中,對共和、民主兩黨來說,勝利和失敗之間的界限已變得非常微小。這意味著2024年選舉中某個很小部分的選舉結果就可能構成轉折點,從而左右大局,決定著美國的走向。報道稱,這種形勢也使得今年的選舉競爭尤其激烈,整個社會更加分裂。(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