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玩具展等三展閉幕吸約83000名買家

分享到:
2024-01-11 20: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1日電 (記者 譚暢)第50屆香港玩具展及嬰兒用品展、國際文具及學習用品展,11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閉幕。一連4天的實體展覽共吸引來自135個國家和地區,約83000名買家親臨會場採購。

  作為2024首輪貿易展,玩具展錄得逾42000名買家到訪,嬰兒用品展及文具展的買家則分別逾26600名及約13900名。其中,來自中國內地、印度、東盟國家如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的買家,錄得理想升幅。


hk_c_image.png


  三展以“展覽+”融合模式舉行,結合實體展及商對易線上智能配對平台。買家及展商可在1月18日前繼續在商對易平台上洽商。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張淑芬表示,踏入新一年,貿發局全方位積極推動國際商貿,加大力度宣傳,鞏固香港作爲國際商貿及會議展覽中心的地位。樂見三展吸引展商和買家聚首一堂,宣傳及發佈新產品,當中不少更成功即場獲取訂單,為新一年業務揭開序幕。

  歐睿國際研究玩具和遊戲市場資深分析師趙子晴表示,隨着全球出生率下降,大童(Kidults)逐漸成為玩具行業的重要客群。他們喜歡充滿懷舊情懷,能喚起童年回憶的玩具。大童群組現時佔玩具市場銷售額25%,業界預料這個佔比將進一步增加。(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