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日本中部發生7.6級地震 遊日港人稱震動約1分鐘

分享到:
2024-01-02 10: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日電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下午發生黎克特制7.6級強烈地震,並發出海嘯警報。目前,香港有數十個旅行團在日本。香港入境處表示,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名古屋總領事館等了解情況,暫時未接獲港人求助,會繼續保持緊密聯繫,密切留意事態發展。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發生地震的石川縣能登半島屬於日本北陸地區,區內的加賀、金澤均是熱門旅遊地點,特別是在冬季。

專營日本旅遊的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表示,旗下目前有約30個旅行團在日本當地,當中只有一個約30人的團在鄰近震央區域,目前所有團員一切安全,暫時沒有收到團友求助。

禤國全說,較接近震區的30人旅行團,當時正在富山縣,地震發生時,團友正在車上,旅遊巴司機一度停車。地震持續約10秒,現場近海邊的停車場,警方短暫禁止車輛乘客下車,其後繼續行程,全部團友安全。由於團隊行程會向內陸進發,相信即使有海嘯警告,對團友亦不構成危險。

(圖源:中新網)

旅遊業議會主席徐王美倫認為,石川縣震區並非香港旅行團會經常前往。在地震發生後已聯絡多間主力做日本團的旅行社,暫時只有東瀛遊一個團是較接近地震區域,所有的日本團行程亦如常進行,議會亦無收到任何旅行社求助。

此外,香港有旅行社1月將有10多團出發去石川縣的和倉溫泉,指會與當地酒店聯絡,以了解是否需更改行程。

據悉,此次的強烈地震令身處東京的人亦能感受到震感,有在東京旅遊的港人就指,震動歷時約一分鐘。

“與日本朋友一起在家吃東西,看到植物開始搖。”遊日港人吳小姐形容,見到杯子也在搖,感覺就像喝醉酒一般,左搖右擺。“以前(地震)可能純粹一、兩秒,今次就持續得久些。”

但她說,暫時不會改變去大阪的行程,會持續留意當地訊息發布。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提醒領區中國公民:請密切關注近期安全預警,通過官方渠道及時了解最新情況,遵照當地發布的防災提醒,做好日常風險排查、居家防災、應急避難等,遠離海邊、深山、森林等危險地區,確保人身安全。(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