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日本中部發生7.6級地震 多地現海嘯東京震感強

分享到:
2024-01-01 20: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日電 據日本氣象廳消息,當地時間1月1日16時10分,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半島發生7.6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中附近已觀測到約5米高的海嘯。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氣象廳呼籲民眾迅速撤離附近海岸。

圖源:中國地震台網

據日本氣象廳地震監測網站實時更新數據,主震發生後至當日18時,日本各地已監測到21次餘震,其中5級及以上餘震6次。

綜合相關報道,石川縣一些建築受損倒塌,部分建築物起火,部分路段路面出現斷裂。北陸電力公司公布,受地震影響,石川縣至少3.2萬戶斷電。

東京震感強烈。東北、上越、北陸等各條新幹線已停運,何時恢復運行尚不清楚。

日本原子能規制廳說,日本多地正在確認核設施安全,新潟、石川、福井的核電設施暫未發現異常。

此外,本次地震後,韓國已經發布了東海岸部分地區海平面上升的警報。俄羅斯遠東地區多地也發布了海嘯預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令,要求日政府全力應對災情。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提醒領區中國公民:請密切關注近期安全預警,通過官方渠道及時了解最新情況,遵照當地發布的防災提醒,做好日常風險排查、居家防災、應急避難等,遠離海邊、深山、森林等危險地區,確保人身安全。(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