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2023香港年度漢字評選候選十字公佈

分享到:
2023-12-29 13: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記者 張明臻)香港民建聯29日召開記者會,公佈“香港年度漢字評選2023”活動詳情,市民可於2024年1月2日至2月1日,通過民建聯“微信公眾號”在評審委員會選出的十個候選漢字中,選出一個最能夠代表對2023年感受或社會狀況的“年度漢字”。

十個候選漢字為:興、運、選、民、簡、旅、夜、守、復、治。

hk_c_image.png

民建聯自2013年就開始舉辦“香港年度漢字評選”,希望通過活動讓大家觀察和反思社會現況,並用一個字去概括對過去一年的觀感;同時藉此弘揚中國文化,宣揚漢語內涵豐富﹑言簡意賅及高度濃縮的特性。

立法會議員、民建聯副主席陳學鋒選擇“興”字,希望市道興旺延續至2024年。民建聯秘書長葉傲冬及候任沙田區議員陳壇丹同樣心儀“興”字,除冀望香港能回復興旺,亦相信完善地區治理後,在各級議會及地方團體的合作下,香港在經濟及民生等方面都可以變得更興旺。

候任西貢區議員施彬彬則表示,隨著疫情減退及與內地全面通關,印象最深刻是復常,傾向選擇以“復”字代表2023年。

市民可在2024年2月1日或之前,進入民建聯微信公眾號,按右下角“服務平台”,進入“香港年度漢字評選 2023”活動頁面參與投票。

今年活動獎品豐富,參與市民有機會獲得華為Mate 60 Pro手機256GB一部或價值300港元惠康超市禮劵,歡迎市民踴躍參加。(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