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融”字當選2023海峽兩岸年度漢字

分享到:
2023-12-08 21: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由兩岸機構共同舉辦的2023海峽兩岸年度漢字評選活動8日在台北揭曉結果,“融”字當選。

“融”字以最高票當選。台灣“中時新聞網”圖片

 據報道,該活動由廈門海滄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廈門日報社、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等主辦。自10月27日啟動以來,主辦方邀請兩岸各界知名人士推薦代表字,從中選出36個候選字,於11月21日至12月6日進行網絡票選。

 網絡票選活動共收到逾1500萬張投票。“融”字以982072票的最高得票數,從“轉”“盼”“通”“望”等候選字中脫穎而出。

 “融”字由台灣KNOWING新聞創辦人暨總編輯楊方儒、大陸知名閩南語歌手陳飛以及廈門市青少年推薦。推薦理由為:今年大陸印發的《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期盼兩岸融合更進一步,共創美好明天。

 海西晨報社社長、總編輯陳煒明通過視頻致辭表示,“融”字代表了兩岸的現狀與願景,展現了發展兩岸關係的方法與目的,匯聚了走出三年疫情困擾後兩岸人民間最真摯而樸素的情感。

 台灣中華書學會會長張炳煌表示,“融”字體現了目前兩岸最需要做的事,希望藉由“融”,進一步增進兩岸對彼此的了解,做有利於兩岸關係發展的事。

 過去5年,海峽兩岸年度漢字評選活動先後評選出“望”“困”“悶”“難”“思”等代表字。(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