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球最先進!中國首艘自研大洋鑽探船命名“夢想”號

分享到:
2023-12-18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8日電 12月18日,全球最先進、中國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超深水大洋科考鑽探船正式命名為“夢想”號,並將於近日在廣州南沙開啟首次試航。這標志著我國深海探測能力建設和裝備現代化建設邁出關鍵一步。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

“夢想”號由中國船舶集團承擔設計建造任務,總噸約33000噸,總長179.8米、型寬32.8米,續航力15000海里,自持力120天,穩性和結構強度按16級颱風海況安全要求設計,具備全球海域無限航區作業能力和海域11000米的鑽探能力。

按照“小噸位、多功能、模塊化”設計建造理念,“夢想”號突破十餘項關鍵技術,完成多項國際首創設計,總體裝備和綜合作業能力處於國際領先水平。該船具有全球最先進的鑽探系統,建有全球面積最大、功能最全、流程最優的船載實驗室,擁有全球規模最大、最先進的科考船綜合信息化系統,可實現鑽採作業全過程監測、科學實驗智能協同。

按計劃,“夢想”號還將在碼頭完成相關準備工作,並於12月22日啟航,完成首次試航任務。此次試航的主要目標是驗證動力系統功能。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