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財庫局局長訪問越南加強貿易夥伴關係

分享到:
2023-12-14 20: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14日繼續越南的訪問行程。越南國家證券委員會副主席Luong Hai Sinh,代表越南財政部在河內與許正宇會面,討論雙方重視的議題,包括上市制度改革、人民幣國際化、綠色和可持續金融、金融科技和培養金融業人才,並談及雙方在這些範疇的合作潛力。

許正宇在河內與越南工貿部副部長Phan Thi Thang會面時表示,越南是東南亞增長最快速的經濟體之一,人口眾多而年輕,產業多元化,希望兩地可加強貿易夥伴關係。去年,越南是香港的第七大貨物貿易夥伴,貿易額達327億美元。

許正宇拜會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介紹香港在施政報告中有關鞏固股票市場競爭力的最新舉措,包括下調股票印花稅、檢討股票買賣價差和降低市場資訊費用。他亦向熊波簡介其他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競爭力的措施,例如強化離岸人民幣業務及深化粵港澳大灣區金融合作等。

許正宇與越南數間跨國創新科技公司的行政總裁見面。他們均有興趣在香港籌集資金。許正宇向他們表示,香港金融科技生態圈蓬勃,超過1 000間金融科技公司在港營運。他又介紹香港近年推出的上市制度改革,以便利新經濟企業在港上市。(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