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中國產牛奶“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美議員提案禁止學校購買

分享到:
2023-12-14 18: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4日電  以“維護美國國家安全”為由,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科里•米爾斯(Cory Mills)當地時間13日提案禁止美國學校從中國國營企業購買牛奶。他宣稱這與貿易孤立主義“無關”,但又強調這是確保美國生產商能“公平競爭”。

據《赫芬頓郵報》報道,美國眾議院當天就“允許參與美國學校午餐計劃的學校提供全脂牛奶”的法案進項辯論和表決。報道稱,共和黨人為全脂牛奶進入校園進行了“熱烈的辯護”,還有人趁機推廣巧克力牛奶。

在這期間,米爾斯以“維護美國國家安全”為由,提出了一項修正案,要求禁止參與美國學校午餐計劃的學校購買或提供中國國營企業生產的牛奶。

他先是對中國乳企進行大肆抹黑,然後宣稱中國乳企會對美國的消費者健康、經濟安全和國家利益構成“嚴重威脅”,必須禁止他們進入美國學校。

他聲稱該禁令與貿易孤立主義“無關”,但又多番強調這關乎美國農業的利益,要確保美國生產商能“公平競爭”。

美國眾議院當天口頭通過米爾斯的修正案,該法案將提交參議院審議。

這場圍繞全脂牛奶的辯論和表決以及議員們的“活躍表現”引來不少批評聲。

民主黨籍眾議員瑪麗•蓋•斯坎隆(Mary Gay Scanlon)指責國會寧可花時間去推進牛奶法案也不去解決槍支暴力問題。“美國人民迫切需要國會採取行動,眾議院卻利用寶貴的時間來辯論巧克力牛奶問題。”

民主黨籍眾議員麥克•湯普森(Mike Thompson)指出,槍支暴力仍然是造成美國兒童和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