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反華議員被曝偷偷交易阿里巴巴股票

分享到:
2022-01-14 20: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4日電 一邊義正言辭宣揚“不要投資中國”,另一邊偷偷交易阿里巴巴股票。美國反華議員湯米·塔博維爾(Tommy Tuberville)的“小動作”又被發現了。

美國反華議員湯米·塔博維爾(Tommy Tuberville)(圖自推特)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站(Business Insider)13日報道,美國阿拉巴馬州共和黨籍參議員湯米·塔博維爾在12日的財務披露中被人發現,他曾於去年12月多次購買中國企業阿里巴巴的股份,總金額或高達2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59萬元)。

報道指出,湯米·塔博維爾在美國國會以反華著稱,去年5月曾推動立法禁止美國基金投資中國關聯企業。

根據披露文件顯示,湯米·塔博維爾在去年12月14日至21日一共購買了三次阿里巴巴股票,前兩次的購買金額約在50001-100000美元之間,第三次購買金額在15001-50000美元之間,總計購買金額在11.5萬至25萬美元之間。

隨後,在12月23日,塔博維爾出售了部分股票,金額在50001-10000美元之間。

相關文件一經公佈,專門收集、討論美國國會議員股票交易數據的“國會交易網站”(congresstrading.com)在推特上憤怒發聲,批評塔博維爾一邊公開批評美國對中國投資,另一邊卻偷偷購買中國企業阿里巴巴的股票,這展現了政客“最虛偽的一面”。

對於這些交易行為,塔博維爾的發言人在一封郵件裡解釋稱,“塔博維爾長期以來都是讓財務顧問來處理他的投資事宜”,暗示他本人並不知情。

不過,部分美國網民顯然不吃這一套。有網民在相關報道下方批評塔博維爾“雙重標準”,“虛偽”。

美國網民批評塔博維爾截圖

還有人模仿塔博維爾的口吻諷刺道:“按照我說的做,不要按照我做的做。”(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