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香港直飛張家界每周3趟 香港政商考察團走進張家界

分享到:
2023-12-13 16: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3日電  湖南張家界是著名旅遊勝地,尤其電影《阿凡達》全球公映後,張家界的奇山異峯更吸引了中外人士的好奇,希望能親臨其境,一睹為快。

不過,張家界位於湘西山區,交通隔涉令不少遊客卻步。而今,情况有大突破了,事緣香港與張家界终開通了直航班機,並於12月11日中午首航。

香港-張家界國際航班航線由中國南方航空執飛,計劃每周一、四、六執行,香港-張家界CZ5071)計劃北京時間12:00從香港國際機場起飛,14:00抵達張家界荷花國際機場。張家界-香港(CZ5072)計劃北京時間14:50從張家界荷花國際機場起飛,16:50抵達香港國際機場。

為了祝賀這次首航,香港張家界經濟促進會特地組織了包括多位商會會長及企業家代表團,於當天中午乘坐中國南方航空(南航)首航班機,前往張家界訪問。代表團由該促進會會長鄧錦添任團長,中聯辦經濟部貿易處行政組處長劉斌為特邀顧問,香港總商會理事余國賢和張家界外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莊有黎為副團長,團員包括香港中小企業促進聯會會長林國雄、全港工商聯會永遠名譽會長何志強、全港商會會長劉麗斯、香港鞋業商會主席張煒傑、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董曾維、佳寧娜集團代表熊偉等。

香港張家界經濟促進會組織工商界代表團賀香港往張家界直航班機開通,乘搭首航飛往張家界訪問。(圖片:主辦方提供)

代表團出發前,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了簡短的送行儀式,專程到場送行的包括立法會議員姚栢良議員(旅遊界)、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史立德、以及國際餐飲聯合總會創會會長胡珠等。

眾人在機場談起張家界與香港開通直航班機,均表示期待已久。正如團長鄧錦添所言,有班機直航對两地旅遊發展均有好處,除了可吸引更多港人到張家界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亦有助海外遊客可透過香港直飛張家界,增加两地的經濟活力。

張家界。(圖片:Unsplash)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