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世衛:加沙“災難性”醫療情況恐難以改善

分享到:
2023-12-11 17: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1日電 當地時間10日,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在日內瓦表示,加沙地帶“災難性”的醫療衛生情況恐難以改善。

圖為12月8日在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一處臨時營地內拍攝的流離失所者。圖自新華社

路透社報道,巴勒斯坦官員指以色列的襲擊行動導致加沙地帶大部分人口無家可歸,電力、食物或乾淨用水匱乏,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一項由阿富汗、卡塔爾、也門和摩洛哥提出,旨在尋求醫療人員和物資進入加沙地帶的通道,要求WHO記錄針對醫護人員和病患的暴力行為,並為重建醫院籌集資金緊急動議的文本,當日未經表決一致通過。

譚德塞當日在日內瓦告訴34名WHO執行委員會委員,即使他們一致通過這項緊急動議,當地的“災難性”情況恐怕還是無法獲得改善。WHO執行委員會委員由34名在衛生專門技術方面有資格的個人組成。

譚德塞說:“我必須坦白地告訴你們,在當前的情況下,要完成這些任務幾乎是不可能的。” 盡管如此,他還是贊揚各國達成共識,並表示這是自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與以色列爆發衝突以來聯合國動議首次獲得一致通過。

巴勒斯坦醫療救濟委員會聯盟有25組人員正在加沙地帶工作。這個救濟委員會聯盟的負責人巴爾古提說:加沙地帶一半地區的平民現在正在挨餓。”他說,當地有35萬人受到病毒感染,其中11.5萬人出現嚴重呼吸道感染,並缺乏保暖衣物、毯子和防雨用品。許多人申訴腸胃不適,因為當地缺乏幹淨水源,也沒有足够燃料可以煮水,當地面臨痢疾、傷寒和霍亂的風險。

巴爾古提表示, 4.6萬名傷者無法得到適當的治療,因為大多數醫院都無法運作。”(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