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文學館明年開幕 將展出蕭紅張愛玲等手稿

分享到:
2023-12-08 20: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記者 徐嘉儀)香港文學館將在明年5月開幕。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12月8日透露,屆時將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南來作家相關展覽,展品包括蕭紅、張愛玲的手稿等,還有不少展品是首次展出。

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由香港作家聯會、香港文學館和香港珠海學院主辦的“香港文學與世界華文文學的互動與前瞻”國際學術研討會在香港珠海學院舉行。

擔任文學館館長的潘耀明在現場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表示,文學館選址灣仔,除了陳列展覽,邀請作家、學者舉辦各類型交流講座,也會將海內外專家對香港文學的研究進行收藏、整理,出版香港文學研究叢書。

在推廣方面,潘耀明說,文學館會有流動車落區推廣香港文學,也會邀請海內外名家駐館,與大學合辦短期培訓班,例如余華、蘇童等著名作家,目前香港都會大學校長已向他表態有意合作開班。

本屆特區政府銳意推動文化發展,要將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潘耀明對香港文學的未來很有信心,希望在政府重視下,文學界能開展更多以往因資源缺乏而無法開展的工作。

2004年,香港作家聯會發起聯署,逾30位文化界代表共同倡議在西九文化區籌建“香港文學館”。歷經18年的爭取,這項建議在去年得到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支持,今年通過香港賽馬會的贊助,香港文學館正式構建。(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