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色列內閣部長之子在加沙地帶戰鬥中陣亡

分享到:
2023-12-08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8日電 據路透社報道,以色列國家團結黨領導人本尼·甘茨7日稱,以色列內閣部長、前國防軍參謀長加迪·埃曾科特之子在加沙地帶的戰鬥中喪生。

路透社報道截圖

報道稱,以色列軍方沒有提供有關25歲的賈勒·梅厄·埃曾科特死亡的具體細節,只是說他是在加沙地帶北部的戰鬥中喪生的。

甘茨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和所有以色列人一道,向加迪及其家人表示支持,並送上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們將致力於繼續為賈勒為之犧牲的神聖事業而戰鬥。”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哀悼,並說他感到痛心。

《以色列時報》稱,埃曾科特在與甘茨一起參觀軍隊南部司令部時收到了兒子被殺的消息。

據報道,在哈馬斯10月7日發動致命襲擊後不久,國家團結黨成員加迪·埃曾科特和也曾擔任國防軍參謀長的甘茨加入了總理內塔尼亞胡的政府。

據天空新聞網8日報道,賈勒是一等軍士長(預備役),25歲,來自赫利西亞,是第551預備役突擊隊旅第699營的一名戰鬥士兵。

據《新消息報》報道,賈勒與第551預備役旅的戰友們在賈巴利亞郊區進行搜索行動時,一枚大型爆炸裝置在他們中間爆炸。賈勒傷勢嚴重,被送往醫院,後被宣布死亡。

值得一提的是,子女在前線打仗的並非加迪·埃曾科特部長一人,在以色列政府中可謂比比皆是。以色列媒體Ynet發布了一份名單顯示,目前正在以色列國防軍服役並參與加沙戰爭的以色列部長級高官的子女多達20餘人。包括內塔尼亞胡的長子阿夫納、甘茨的3個兒子、社會保障部長雅科夫·馬吉的兒子、交通部長米里·瑞戈夫的長女等等。

此前,內塔尼亞胡的前幕僚長耶希爾·萊特的兒子摩西·萊特少校更是已經在加沙陣亡。(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