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以防長:或將通過軍事行動擊退黎真主黨

分享到:
2023-12-07 20: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7日電 自10月7日以哈衝突爆發以來,黎以邊境衝突也持續發生。據《以色列時報》報道,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當地時間12月6日表示,如果通過外交途徑不成功,以色列將“採取一切可用的手段”,通過軍事行動擊退黎真主黨。

10月8日在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的邊境區域拍攝的以色列軍用車輛。新華社圖片

《以色列時報》報道稱,加蘭特當天會見以色列北部靠黎巴嫩邊境周邊的市長和議會負責人,並向他們承諾會將黎巴嫩真主黨驅趕到利塔尼河以北地區。加蘭特表示,對以色列來說,最好的選擇是通過外交途徑使聯合國安理會關於黎巴嫩與以色列停止敵對行動的第1701號決議得到落實和執行。

報道指出,2006年第二次黎巴嫩戰爭結束時,聯合國安理會第1701號決議禁止真主黨在以色列-黎巴嫩邊境以北約30公里處的地區維持軍事活動。真主黨違反該決議,並定期從邊境附近向以色列發動攻擊。

加蘭特補充說,如果通過外交途徑不成功,以色列將“採取一切可用的手段”,通過軍事行動擊退黎真主黨。

另據黎巴嫩國家通訊社12月6日報道,當天,黎巴嫩和以色列臨時邊界多地發生交火。黎方一側的胡拉、埃塔沙阿布、傑賓等地遭以軍炮擊。

黎真主黨發表聲明稱,當天襲擊了以色列的賈爾阿拉姆、盧瓦塞特卡恩等軍事目標,襲擊目標包括以軍雷達站、軍營及以軍士兵。

同一天,黎巴嫩衛生部發表聲明稱,自10月8日黎以臨時邊界爆發衝突以來至12月5日,黎巴嫩方面已有94人死亡,406人受傷。據悉,黎衛生部統計的數據中包含黎真主黨等武裝派別及平民的傷亡情況。(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