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粵澳互訪客流攀升 橫琴口岸今年客量倍增

分享到:
2023-12-04 10: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4日電 今年以來,赴澳門旅遊客流攀升,北上廣東的澳門居民亦持續增多。據橫琴邊檢站3日消息,今年截至11月30日,經橫琴口岸出入境旅客已超1500萬人次、車輛超175萬輛次,分別同比增長逾一倍、超60%。

橫琴口岸今年連續8次突破單日客流歷史新高。(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攝)

橫琴口岸今年連續8次突破單日客流歷史新高

在橫琴工作的澳門居民陳先生說:“現在過關很方便的,全程不到兩三分鐘。對橫琴發展越來越有信心,正在考慮以後帶家人過來橫琴定居。”

據香港文匯網報道,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橫琴口岸客流持續攀升,從上半年的日均不到4萬人次,上升至近兩個月來日均客流已超5.6萬人次,先後8次突破單日客流歷史新高。其中,最高單日客流在11月18日,約7.2萬人次,這也是橫琴口岸成立以來首次單日客流突破7萬人次。

珠海邊檢總站橫琴邊檢站副站長曾向表示,自今年10月中秋國慶假期以來,橫琴口岸客流持續高位運行。面對大幅增長的客流,橫琴邊檢站及時開足通道,加強現場指引,確保口岸通關安全順暢。

粵澳出入境車輛實現“一次排隊、聯動放行”

國家出入境管理局今年7月出台《積極支持促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發展若干出入境管理服務措施》,對“便利人員車輛跨境流動”提出更高要求。而橫琴邊檢站會同粵澳5家查驗單位共同建立協作機制、研發查驗系統、開展聯調測試,確保新系統上線,實現粵澳兩地出入境車輛一次排隊、集中採集、聯動放行。

據了解,目前,經橫琴口岸通關車輛平均約100秒即可完成琴澳兩地所有出入境查驗手續,車輛通關效率明顯提升,司機通關體驗有效改善。(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