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澳預測冬季平均氣溫正常至偏高

分享到:
2023-12-02 10: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 香港天文台、澳門特區政府地球物理氣象局12月1日公佈,預測冬季氣溫有明顯長期上升趨勢。

香港天文台發布最新冬季預報,預料厄爾尼諾會在這個冬季及明年年春季持續。在氣候變暖的背景下,香港冬季氣溫有明顯長期上升趨勢,這個冬季香港氣溫為12攝氏度或以下天數,將少於去年的13天。至於雨量,這個冬季預料為正常至偏多。

(圖源:香港天文台)

天文台指出,“厄爾尼諾”在過去個多月持續,赤道太平洋中部及東部水溫維持偏暖。綜合最新的海洋觀測資料及世界各地多個氣候模式的預測,預料“厄爾尼諾”會在今年冬季及明年春季持續。

澳門特區政府地球物理氣象局預測,2023年澳門冬季(12月至翌年2月)的平均氣溫將屬於正常至偏高;而降雨方面,預測整季累積雨量將屬於正常至偏多。

地球物理氣象局指出,根據最新的觀測資料顯示,赤道太平洋中、東部的海表面溫度持續偏暖,“厄爾尼諾”仍然維持。綜合模式的預報資料,預測“厄爾尼諾”將在冬季繼續維持。(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