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許正宇:香港有底氣續建更有深廣度國際金融中心

分享到:
2023-12-01 14: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12月1日表示,香港有信心、底氣和能力持續建設一個更有深度和廣度的國際金融中心。

圖為香港特區政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右) 來源:香港中通社

當天,許正宇發表以“久經歷練的國際金融中心”為題的網誌。他說,香港金融市場根基穩固,韌性十足,面對環球風高浪急,不少業務仍繼續錄得增長。從現實數據客觀地看,香港金融市場具備“國際性”、“綜合性”及“增長性”的特點,變成“國際金融中心遺址”的說法完全站不住腳。

許正宇還介紹香港金融市場近期的表現。“今年首三季度債券通“北向通”日均成交金額達人民幣405億元,同比升26%,創歷年新高。北向股票通的標的範圍於今年三月擴容,帶動今年第二至第三季的日均成交增長至超過1130億元人民幣,比今年首季增長17%。”

銀行業表現方面,許正宇指出,香港的離岸人民幣流動資金池也進一步擴大,今年8月底人民幣客戶存款及存款證餘額比去年同期增長12.6%,達11127億元人民幣。

“保險業務受惠於對終身壽險和危疾保障的需求,內地訪客的新造業務保費上漲至468億港元,相等於個人業務總額32%,超越2019年同期分別錄得360億港元及25.8%的相應數字。”許正宇說,香港金融市場面對的機遇肯定大於挑戰,會不斷推動落實新政策措施及項目,堅持國際化特色,繼續融通中外資本,為市場可持續發展增添新動力。(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