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深港跨境數據驗證平台建設啟動  不做原文件跨境傳輸儲存

分享到:
2023-12-01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日電 在數字經濟高速發展的背景下,安全、高效、合規的跨境數據流動,成為助力跨境金融開放創新、促進跨境投融資便利化的關鍵。深港跨境數據驗證平台建設工作在深圳率先啟動,該平台建成後首階段將在跨境金融領域開展試運行。在深港兩地政府部門的積極推動和大力支持下,國家(深圳·前海)新型互聯網交換中心、深智城(深圳征信)、香港科技園與深圳前海微眾銀行開展深入合作,運用區塊鏈技術創新打造深港跨境數據驗證平台。中國銀行深圳市分行、東亞銀行 (中國) 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東亞銀行等業務場景機構將參與首階段平台測試工作。

深港跨境交流日益密切,數據驗證平台將便利深港兩地居民跨境工作生活。(曹文毓攝)


據瞭解,平台基於DDTP(分布式數據傳輸協議)理念和國產開源區塊鏈底層平台FISCO BCOS進行開發,運用區塊鏈不可篡改且可追溯的技術優勢,以哈希值跨境驗證實現用戶自主攜帶資料的可信驗證。平台自身不做數據原文件的跨境傳輸和存儲,僅基於哈希值為業務場景機構提供可信驗證服務。深港跨境數據驗證平台是深港推進跨境數據安全、便捷驗證,探索建立開放型、合作型、示範型跨境數字服務融合的創新實踐。平台建成後,深港兩地將不斷拓展業務場景,為深港兩地居民跨境工作、生活及企業拓展業務提供便利條件。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