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美大使謝鋒發文悼念基辛格:他將永遠活在中國人民心中

分享到:
2023-11-30 16: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30日電 據路透社等多家外媒報道,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基辛格當地時間11月29日在其康涅狄格州的家中去世,享年100歲。29日晚些時候,中國駐美國大使謝鋒在社交平台X發文悼念基辛格,稱歷史將銘記基辛格對中美關係的貢獻,他將永遠活在中國人民心中。

謝鋒在X上的帖文截圖 圖源:社交平台X

謝鋒在帖文中寫道,“得知基辛格博士去世,享年100歲,深感震驚和悲痛。我向南希(基辛格夫人)和她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這對我們兩國和世界來說都是巨大損失。歷史將銘記這位百歲老人為中美關係作出的貢獻。作為一位最珍貴的老朋友,他將永遠活在中國人民心中。”

據媒體介紹,基辛格曾在中美建交中扮演了重要角色。1971年,時任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的基辛格秘密訪華,與中方攜手促成了1972年尼克松總統對中國進行的“破冰之旅”,實現了震撼世界的“跨越太平洋的握手”。半個世紀以來,基辛格始終關注中國,先後約百次訪問中國,成為中國人民最熟悉的外國面孔之一。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