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港嶺大辦英才交流夜連繫優秀學生與社會領袖

分享到:
2023-11-28 18: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8日電 近日,香港嶺南大學(嶺大)舉辦“英才交流之夜⸺共建疫後繁榮”活動,旨在加強業界精英與嶺大學生之聯繫,締造機會予後者(他日僱員)向前者(未來僱主)學習,冀能擕手促進香港在新冠疫情後的各方面發展。

活動當晚,超過120位來自嶺大文學院、商學院、社會科學院,以及跨學科學院的本科生,透過晚宴跟逾120名來自不同界別的社會領袖交誼;而出席學生則包括學術成績優異者、比賽獲獎人、獎學金得主、優秀運動員及學生團體幹事。

嶺大校長及韋基球數據科學講座教授秦泗釗致歡迎辭時,衷心感謝參與晚宴的商界領袖、企業家、生涯導師、合作夥伴、捐款人及校友對嶺大的支持。

圖片來源:嶺南大學。

他表示,我銳意引領嶺大迎接21世紀的各種機遇和挑戰,將大學豐厚的傳統文化與現今世界結合,尤其與大灣區發展方向並行。透過深化與大灣區的聯繫,我們與區內的學府、產業、政府和社會團體建立了更多合作關係。嶺大的戰略地理位置亦使我們在知識轉移和能力培養方面,成為內地與世界之間的橋樑。

嶺大校董會副主席黃浩明致辭時表示,業界領袖的創業精神、豐富的產業知識,以至所分享的最新市場資訊,對年輕一代在畢業前追求個人和職業目標方面,具獨到見解及啟發性。“在座傑出學生的熱忱、拼勁和追求卓越的態度令人鼓舞。為有效地適應新常態,你們應充份掌握21世紀所需的技能:4C,即慎思明辨能力(Critical thinking)、創造力(Creativity)、溝通(Communication)和合作(Collaboration)。”

嶺大校董會成員及就業發展委員會主席梁嘉麗致感謝辭時表示,嶺大致力傳承博雅教育與新趨勢,使大學透過獨特而全面的課程培育學生成為全能的專才。“我相信僱主不僅希望僱用擁有技能的專才,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做人態度。你們的創業精神、豐富的人生經歷,以及生活上的熱誠,將會成為啟發學生的力量。嶺大學生有著博雅教育的基因,已經準備就緒一展所長,為社區服務、貢獻社會。”

在小組討論的環節中,嶺大學生普遍認為,考慮選擇未來僱主時,獲得實踐和發展機會比薪金更加重要。(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