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嶺大辦研究生師友計劃 助應屆畢業生在職場展潛能

分享到:
2024-01-20 20: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0日電 香港嶺南大學(嶺大)20日於校園舉行第二屆研究生師友計劃啟動禮,約有二百名研究生和導師出席。此計劃旨在協助應屆畢業生在發展急速及講求競爭力的香港社會下,應對就業挑戰;同時特別支援來自內地及海外的非本地學生,使他們更適應香港文化,在職場盡展個人潛能。

嶺大研究生師友計劃是香港首個同類計劃,今年導師及學生的總參與人數較首屆大幅上升兩成半。此計劃的導師大多為嶺大校友、校董會成員及就業發展委員會的顧問,他們乃來自會計、銀行、廣告、教育、保險等企業的高級管理人員。每位導師將會指導最多三位學員,分享其寶貴的人生閱歷、職場經驗,以及提供有關行業的實用資訊;除了求職攻略,導師更會協助學員獲得實習和畢業後的工作機會。此計劃覆蓋1月至8月,可望深化“嶺南人”的連繫。

圖片來源:嶺南大學

協理副校長(學生事務)及就業發展委員會成員李東輝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透過師友計劃所建立的聯繫和友誼,相信對所有參與者都會帶來深遠影響。她續稱:“本計劃是促進共享經驗的有效途徑,讓導師傳授學員知識、技能和智慧,學員亦從中獲得專業指導、支持和啟發。我們期望透過本計劃連繫嶺大校友、就業發展委員會成員和專業人士,以豐富研究生的知識和視野。”

副校長及研究生院院長莫家豪教授致辭時,衷心感謝各導師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參與本計劃。他表示:“我們明白從大學過渡到職場的艱鉅挑戰,這亦是我們舉辦師友計劃的原因。活動橫跨學生最後一年學業生涯,將會裝備他們迎接未來的職場挑戰。我們會展開一段互相學習、成長和提升能力的旅程,由導師充當引領者、教練和榜樣,而學員亦要持開放的學習態度,尋求指導和把握新機遇。”

嶺大研究生師友計劃由學生事務處、大學發展及公共事務處、研究生院及嶺南大學研究生校友會合辦,爲應屆畢業生提供生涯規劃、領導力提升,擴闊人際網絡及個人成長等方面的專業建議,秉承嶺大“作育英才,服務社會”的校訓。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