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李家超:香港是全球資金融通增值的重要平台

分享到:
2023-11-28 09: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7日電  (記者 徐嘉儀)“香港財經論壇 2023:探討香港國際化之優勢與高質量發展”活動27日在香港舉辦,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以亞洲首隻沙特阿拉伯ETF將在港交所掛牌為例說明,這類合作足以證明香港是全球資金融通、增值的重要平台。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活動並致辭。香港中通社圖片

李家超表示,回歸以來,香港憑着“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成為全球唯一匯聚中國優勢和國際優勢的城市。香港在金融、商貿、航運等的專業服務居於世界前列,在法制上與其他國際主要商業社會無縫接軌,得以擔當內地與世界之間超級聯繫人及超級增值人的橋樑角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今年的評估報告中,再次肯定香港作為主要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李家超表示,隨着香港全面復常,世界級金融界盛事在香港舉辦,包括月初雲集300位全球金融機構負責人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以及本星期由香港金融管理局和國際結算銀行合辦的高級別會議。

香港新一份施政報告就金融服務、創新科技等提出多項建議,創造新的經濟增長點。李家超說,將繼續擴大香港金融機構在前海的業務範圍,促進深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也會抓緊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發展大勢,資助未被商業化的綠色金融科技;亦會善用香港的專業服務,拓展全球經貿網絡,推展區域合作,貢獻“一帶一路”建設。

李家超表示,“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擁有無限發展機遇,歡迎全球企業家來香港投資,發掘商機,實現合作共贏,一同實現高質量發展。

論壇由香港經濟日報與南華早報共同主辦、財經雜誌聯合主辦、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協辦。(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