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5年來首例 台灣南投1民眾食用河豚死亡

分享到:
2023-11-26 21: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南投縣一家小吃店老闆25日晚邀友人聚餐,期間食用自行烹飪的河豚肉,小吃店老闆26日被發現已死亡,共同用餐8名友人身體不適送醫。台當局食藥署稱,此為5年來全台首例食用河豚死亡案例。

圖源:台灣ETtoday新聞雲

據台媒報道,該小吃店老闆收到友人贈送河豚,25日晚下廚自行料理煮成河豚火鍋、生魚片等,並邀請8名親友共享,9人聚餐結束後各自離去。

與小吃店老闆共同用餐的1名男子26日感到身體不適,遂與數名友人前往小吃店老闆住處探視,抵達住處時發現小吃店老闆倒臥在地,已無呼吸心跳。

南投警方接到報案後,立即將參與聚餐的8人送往醫院急救,所幸無生命危險,小吃店老闆則已確認死亡。

台食藥署26日通報稱,該案為全台5年來首例因食用河豚死亡的案例。台灣有法律規定,若餐廳販賣河豚致民眾使用後中毒,或面臨最高7年的徒刑。(完)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