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指定紅花嶺郊野公園 促港深生態融合

分享到:
2023-11-24 20: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4日電 11月24日,香港特區政府刊憲指定紅花嶺郊野公園,指定面積約530公頃,毗鄰香港與內地邊境。香港特區政府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指定郊野公園有助促進港深兩地生態融合。

香港特區政府。香港中通社圖片

紅花嶺位於新界東北部的沙頭角,生物種類豐富多樣,有不少屬高保育價值的動植物物種,例如紅杜鵑、土沉香、大草鶯及灰伏翼。漁護署發言人表示,紅花嶺郊野公園與深圳梧桐山風景區相鄰,有助打造貫通港深兩地的生態廊道,促進生態融合。

發言人指,紅花嶺指定為郊野公園,將賦予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管理局總監法定權力及責任,於該處推行管理措施以達致保育、康樂和教育目的,有助保育自然環境和提高生物多樣性,保存天然景觀和文物古跡資源。此外,紅花嶺郊野公園內的蓮麻坑鉛礦遺址將活化為開放式博物館,讓公眾了解當地工業採礦歷史和蝙蝠生態。

涵蓋紅花嶺郊野公園已予批準地圖的指定令,將於11月29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生效日期預計為2024年3月1日。(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