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茶果嶺海濱公園及翠屏海濱啓用 市民可攜同寵物入內

分享到:
2023-08-24 15: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4日電 香港渠務署今日(24日)公布位於觀塘偉業街的茶果嶺海濱公園及毗鄰的翠屏海濱正式啓用,貫通觀塘與茶果嶺海濱。

政府新聞處圖片

為配合觀塘區的未來發展,渠務署進行觀塘污水泵房優化工程,興建一個容量達16000立方米(相等於6.4個奧林匹克標準游泳池)的地底污水調節設施,以提升處理污水的效能。渠務署於泵房上蓋建造園景平台,以落實“一地多用”的政策倡議。園景平台連同毗鄰的海濱空間,組成佔地約1.8公頃的茶果嶺海濱公園,設有涼亭、園景區、草坪、兒童遊樂設施和健體設施等。海濱空間是“寵物共享公園”,市民可攜同寵物入內。

渠務署亦提早完成“活化翠屏河”工程項目下的翠屏海濱跨河通道,連同旁邊觀塘基本污水處理廠進行改善工程而騰出的空間,貫通觀塘與茶果嶺長約1.7公里的海濱空間,增加觀塘區的整體連繫性及九龍東海濱的暢達性。

政府新聞處圖片

茶果嶺海濱公園鄰近觀塘繞道和觀塘碼頭,市民可由港鐵觀塘站B1出口步行約13分鐘直達公園,或乘巴士和小巴至觀塘碼頭,再經觀塘海濱長廊和翠屏海濱跨河通道步行約五分鐘前往。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