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剛剛!阿里內部文件流出 疑似澄清馬雲減持股票

分享到:
2023-11-22 14: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剛剛,阿里巴巴合夥人、首席人才官蔣芳在阿里公司內網發文,疑似澄清馬雲減持股票事項。該文詳細闡述了此次馬雲辦公室減持的前因後果。蔣芳稱,為了在國內外投資農業科技和公益事業等項目獲取資金,馬雲辦公室今年8月就與股票經紀商簽了減持合同。

由於當時設定的售賣價格遠高於目前股價,只要股價未達到設定售賣價格,就不會售出股票,因此實際上馬雲所持股票一股未賣。蔣芳還通過內網向阿里員工轉達,馬雲堅定看好阿里,“阿里股票目前大大低於阿里巴巴的實際價值,他不會賣的”。

附蔣芳全文:

各位夥伴,

這兩天關於阿里有兩件事外界傳播聲量很大,但存在嚴重謬誤,我把知道的真實信息和大家同步,也歡迎大家把我提供的信息向身邊關心阿里發展的同事和朋友傳遞:

1、自上周四集團公佈季報後馬老師減持阿里股票計劃的公告以及媒體的報道,讓同學們誤以為馬老師不看好公司。

在這裡我跟大家澄清一下事實:馬老師的辦公室為了在國內外投資農業科技和公益事業等項目需要資金,在今年早些時候與股票經紀依美國 SEC 10b5-1 規定簽了減持合同,按規定11月中旬將對外公告這一有前提條件的未來減持計劃。

11月16日剛好是設定好的披露時間,但是股票經紀并不知道這一天恰好是公司發佈財報之日,這個巧合是讓外界產生第一重誤解的原因。

8月份當時定好的售賣價格,遠高於現在的股價,所以馬老師一股都沒有賣!這是外界的第二重誤解。

馬老師的辦公室有對外發佈過一個聲明,馬老師會堅定持有阿里,這不是套話,是事實。阿里股票目前大大低於阿里巴巴的實際價值,他不會賣的。

外界炒作他售賣股票顯示了對阿里業務沒有信心,完全不顧這是一個長期計劃以及他相信阿里業務會進一步增值而設定的較高售賣價格這兩個事實。

2、關於阿里巴巴要裁員 2.5萬人的謠言:這兩天這個謠言傳得有鼻子有眼,還編造出我們如何去人社部門層層申請批准的故事情節。集團已經報警追究造謠者的責任。希望早點看到造謠者承擔責任。

我想這不是我第一次來內網闢謠,大概率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公司創業到今天,和公司一起經歷風風雨雨的這些年,我們從來不缺謠言,重要的是每次我們從來都是用相信打敗謠言。

我們從否定、質疑甚至謠言中走到今天,相信相信,相信未來,相信我們自己,是我們面對一切風浪的力量。面向未來,面對科技的浪潮,面對層出不窮的創新,我們還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大家一起加油!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