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涉穿女生校服潛入學校被捕 易服漢身份曝光!

分享到:
2023-11-22 09: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香港一名男子疑身穿女裝校服潛入長沙灣一間中學,被警方以涉嫌遊蕩拘捕調查。據報,涉案男子為一名私家診所醫生,警方更在其私家車內檢獲多件女生校服,案件仍在調查。

事發在位於長沙灣的佛教大雄中學,周一(20日)中午約12時半,據報當時是學校午飯時間,部分學生離校用膳。此時,有老師發現在人群中一名身穿夏季女校裙、戴眼鏡及口罩的人士,從正門穿過離校人群進入校園。該名老師心感懷疑,遂上前了解,惟對答期間發現對方是男扮女裝,亦非學校學生。該名男子見事敗迅速逃走,離開學校範圍。

警方FB直播截圖。

老師在追截不果後,向校方報告事件,同日下午校方報警求助。警方接報到場調查,並翻查學校及附近一帶的閉路電視,與附近私家車的行車記錄儀(車CAM) ,最終鎖定一名嫌疑人。警方隨後在元朗區一個停車場拘捕一名36歲姓廖男子,他涉嫌遊蕩罪,被帶返警署扣查。被捕男子報稱是醫護人員,消息指,廖男為一名私家診所醫生。

警方在廖男的私家車內檢獲多套校服,當中包括一套相信是案發時所穿著的女生校服,以及假扮學生時所用的假髮、眼鏡、口罩、白襪及皮鞋。至於另外4間中學的校服,分別涉及兩間粉嶺、一間葵青,及一間位於旺角的學校。

涉事的佛教大雄中學。網圖

警方表示,仍在調查被捕男子的犯案動機。 警方又讉責非法闖入及破壞學校安寧的行為,強調非常重視這類會引起學生、家長及教師擔憂的案件。警方呼籲市民切勿模仿,以免干犯刑事罪行,亦提醒學校定期檢視校內保安措施。

涉事學校的副校長駱惠玲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學校重視校園保安,該名男子在12時33分進入校園,學校老師隨即在12時35分已經發現對方行為異常,及時將他截住。當時學校老師詢問他“打算去哪裡”,對方回答“我想上課室”,惟當老師再追問他什麼課室時,對方支吾以對,隨後更拔足逃跑。

駱惠玲形容該名男子是“少女身形”,而校長及老師們事後查看閉路電視片段後,再三確認對方非是學校學生後,便決定報警求助。她亦讚揚警方行動迅速,很快便成功拘捕疑犯。

另外,涉事學校的校長招康明昨日(21日)亦有向家長發信講述事件,強調校方已啟動校園危機處理小組應對,並仔細檢查校園,包括洗手間、更衣室及課室等地方,無發現可疑之處。另外,校方亦會加派教職員在校內巡邏,加強校園保安。事發當晚,警方已派員徹底檢查校舍,均無發現,亦將加強在學校附近巡邏。

校方呼籲家長叮囑子女若在校內或學校附近遇見可疑人士,應立即到安全地方,並通知校方教職員。同時,亦呼籲家長多關心子女情緒,如有需要,請致電校長或學校社工,學校將盡力協助。(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