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外匯基金第3季蝕55億元 總計首3季仍賺1109億

分享到:
2023-11-17 14: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7日電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外匯基金今年第三季錄得投資虧損55億港元。今次是外匯基金時隔三個季度再度錄得虧損,上一個季度則賺84億元。

季內只有債券投資獲利157億元,按年扭虧為盈,按季升逾11%。其餘均見虧損,當中香港股票投資虧損57億元,連續兩個季度虧損,不過分別按年及按季收窄79%及約30%。其他股票投資虧損80億元,非港元資產外匯估值下跌75億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外匯基金今年第三季錄得投資虧損55億港元。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不過,總計今年首三季,外匯基金仍錄得1109億元投資收益,當中債券收益737億,其他股票投資收益405億,其他投資收益165億。惟香港股票蝕105億,外匯蝕93億。

金管局表示,第三季支付予財政儲備的款項為40億元,支付予特區政府基金及法定組織的款項則為約42億元。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後見記者,指最後一季或明年將採取防禦策略管理外匯基金,包括減短債券年期等。長遠而言則要多元化,包括私募股權或增加房地產投資。他指出,第四季至今表現仍然平穩,如果可維持,相信全年外匯基金投資表現是正面。(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