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勞動基金前9月累計虧損創史上最嚴重

分享到:
2022-11-01 17: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勞動事務主管部門11月1日公布最新勞動基金運用績效。今年截至9月底基金累計虧損新台幣5124.6億元,創史上最嚴重的虧損紀錄;以目前約有1225萬個勞工帳戶計算,平均每位勞工虧逾2.7萬元。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根據當局發布的統計,台灣整體勞動基金截至今年9月底規模為5.5579萬億元,9月單月虧損1920億元,收益率-3.46%,為單月第3高的虧損金額;今年前9月累計虧損5124.6億元,收益率-9.87%。

勞動部門表示,今年以來受到俄烏軍事衝突、通貨膨脹、主要國家央行貨幣緊縮政策等因素影響,全球股市均震盪下跌。全球債券市場也因為主要國家加快升息步伐,使債券價格大幅下跌,出現少見的股債雙跌現象。

官員坦言,今年勞動基金收益率要轉正很困難,這段時間只能等待股市和債市回穩,亦可以藉此機會調整投資布局。從長期來看投資績效仍屬穩健,勞動基金也不會因為短期帳面虧損,就造成勞工權益損失。(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